Angel

修犁继续(我爱了)

自从络子岭一别,古大犁和曹贵修再没有见过面,两人在各自的生活圈相安无事,仿佛从未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,就像满世界路过的过客,启程再无相遇。



三月,曹万钧从南京归来,整个司令部忙了起来,连着程家上上下下也跟着忙了起来。算算时间,曹万钧也该到了,一整天程美心都在忙着怎么讨欢心,亲自下厨,打扫房间,花了一番大功夫​。曹万钧如期而至,程美心扭着腰带着笑的走来,给曹万钧一个标准的外国礼仪,贴脸拥抱。给曹万钧高兴的是哈哈大笑。简单的寒暄之后程美心开始娇滴滴诉起苦来,说什么后妈难当,曹万钧一通谩骂曹贵修,不过,这老曹家唯一的独苗儿子是听不见了,因为他压根待在司令部没回曹家大宅迎接自己的亲爹。



到了晚上,曹万钧让副官给曹贵修打了一通电话。



“老子今天回北平,你小子知道吗?”​

“知道,您还有什么事吗?”​

“没事老子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吗?美心说你去了络子岭救了程凤台那小子”​

“嗯”​

“你小子,就不能让我省点心,明天晚上我有个舞会,到时候北平城的名流商贾都会参加,你小子也得去”​

“我没时间”​

“放屁,你没时间,你能有什么事,你要是敢不去,老子扒了你的皮”​



曹万钧哐当一下扔了电话,嘴里骂着,曹贵修这个狗娘养的小兔崽子,天天跟老子作对。



挂了电话的曹贵修,一言不发,垂下头点了根雪茄,吞云吐雾中思考中自己老爹什么意思,曹万钧是个粗人,不爱好那些扭来扭去的交际舞,怎么会突然要办个舞会,着实不是他的风格。难道是南京方面有变​?难道是要卸自己的权?不可能,再也怎么样,自己也是老曹家唯一的儿子,曹万钧不会办自己。那到底是干什么呢?曹贵修越发的想不通。



曹万钧没什么目的。就一个目的:给自己儿子曹贵修相亲。曹万钧知道,曹贵修留洋回来,一般人家的女儿他肯定看不上​,那就举办个舞会让他自己好好挑挑,好好看看,要是曹贵修有个媳妇儿,就有人能管着他,照顾他。分散分散精力,别老一天到晚的就知道跟自己作对。最好抓紧结婚生个儿子,也让曹贵修这个小兔崽子尝尝有个亲儿子跟他作对的滋味。



第二天晚上。离舞会结束还有一个小时,曹贵修踩着时间点来的不紧不慢​,一身军装飒飒而来,立即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带着一如既往的自信与傲慢,曹贵修环顾四周,来的大都是年少的妙龄女子,精明的曹公子一眼就明白了自己老爹的意思。浅笑一下,走向了曹万钧。曹万钧在正与一个一身戎装的人相谈甚欢。这人曹贵修没见过,看打扮像是从南京来的。



看见曹贵修过来曹万钧脸一沉,说到“你小子怎么回事,这么晚才来。”

“军中有点小事,耽搁了”​

“这是南京来的刘司令,和他的女儿玉玲小姐”​

“刘司令你好,刘小姐你好。”​

“这是我儿子,就这么一个儿子,被我惯坏了,没有一点规矩,比不上刘司令教子有方,有时间我老曹得好好向您请教请教。”​



曹万钧说完哈哈大笑,刘司令也陪着哈哈大笑。曹贵修在旁边一脸无所谓的样子。左右摇头,脸带笑意。大有一种世人皆醉我独醒的架势。倒是这刘小姐。时刻保持着大家闺秀的模样,确实,她相貌好,比程美心还要美。一双眼睛仿佛会说话一样灵动。站的笔直,不卑不亢,始终微笑着。



音乐响起。似乎拯救了四个人。刘司令说“麻烦大公子为我女儿介绍介绍北平的新鲜事,她好奇的很”​



“不麻烦”​曹贵修微笑的回答,“不过我一介武夫,也不太清楚这北平有什么新鲜事,恐怕你是找错人了”



刘司令一脸不悦,大有转身就走的架势,曹贵修带着笑接着说“刘小姐,不如我们边跳边聊”,说完伸出了手势做邀请。曹万钧看这意思,立马拉上刘司令喝酒“年轻人的事,我们就不要管了,随他们去吧,我们只管喝酒”



音乐缓缓演奏着,舞池里人们翩翩起舞,说着笑着。

“曹师长,不爱跳舞?”​

“不爱”​

“那为何还跟我跳?”​

“刘小姐魅力太大,在下被迷住了”​

刘小姐低头浅笑,甜言蜜语她听过很多,倒也不觉得什么,甚至听出来曹贵修语里的虚假。

“曹师长看起来不太高兴啊”​

“军务繁忙,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,我心急如焚,觉得愧对政府……”​

“那我就不打扰你处理公务了”

刘小姐立即把手抽出来,笑盈盈的朝自己的父亲走去。



曹贵修。她记住了。



向曹万钧告别以后,曹贵修坐上回司令部的汽车。突然一阵烟花在空中炸开,衬得北平城格外的好看。看方向是络子岭,络子岭这是有什么喜事吗?不会是古大犁今天晚上抓了人洞房的吧?古大犁这个野蛮人,想起来她,曹贵修就觉得胸口闷,一口气没地方撒。伸手扯了车领口,松口气。便倚着车子假寐。



这络子岭确实是有大喜事。络子岭的大当家古大犁怀孕了,已经三个月,胎象已稳,寨子里便大张旗鼓的庆祝。前几个月的孕吐整得古大犁是头晕目眩,狼狈不堪。差点没把五脏六腑给吐出来。现在好了,大口吃肉,大碗喝酒,痛快的很。



“恭喜大大家,贺喜大当家”

“同喜同喜,以后我们络子岭一起风风光光的走下去,喝”

大家一起端起粗糙的大碗,甘醇的酒顺着喉咙滑进胃里,整个古家寨喜气洋洋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。虽是晚上,但篝火通明仿佛白天一样,看着天空美丽绚烂的烟火,古大犁眼神有点落寞。



因为,她想曹贵修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