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gel

修犁继续(……)

和古大犁斗完嘴,曹贵修黑着脸回到自己的帐篷里,和程凤台的对话让他在和九条优马的对决中多了更胜一筹的力量,也多了几分势在必得的自信。接下来就是分析地势地形,研究作战战略。正当曹贵修聚精会神地分析地形时,哗嗒一声帐篷帘子被掀开了,帘子一被掀开,寒风便长驱直入冲向炉子里的火,炉子里的火苗扭曲着面孔使劲挣扎,总算站稳了脚跟。听到声音,曹贵修寻声望去,只见古大犁挺着肚子携带着冬天夜晚特有的寒气走了进来。


“你来干啥啊”​


看见古大犁进来,曹贵修又想起了刚才的情形,心中愤懑未消,自然没有什么好脸色。


“整个络子岭都是我的,我想去哪就去哪”​


当惯了大当家的​古大犁,那气势自然是占上风的。瞅了一眼曹贵修,他还是那么好看。


“今天晚上我要在这儿睡”​


古大犁说着便朝那简易的行军床走去,脱了皮袄,剩下里面一层薄衣服,便躺了下去。因为月份的问题,古大犁只能侧躺,于是她选择留给曹贵修一个孤傲的背影。


两人都不在说话,仿佛都已习惯彼此的存在,只有两人的呼吸声此起彼伏的交替着,夜更静了。


过了很久……


“灯太亮了,我睡不着”​,古大犁闷闷的说了一句。


曹贵修看了看怀表,时针已经指向子时,便​熄了灯盏里苟延残喘的火苗,摸着黑走向床边,顺势躺下。


空气继续安静,两人一时都不知道说啥,如果仔细闻,能闻到空气里悲伤的味道。打仗不是儿戏,是你死我活的拼杀,是血流成河的火并,是成千上万的白骨,是天人永隔的无奈。


古大犁转过身来,一只胳膊紧紧的抱着曹贵修​,把脸埋进他的胸膛,闷闷的说了一句。


“你得活着”


曹贵修心口像堵了棉花一样闷,古大犁不仅对自己有情有义,​而且是个侠肝义胆心怀天下的奇女子。让他想起了戏文唱的穆桂英,但这样的奇女子也是一个平凡的女人,曹贵修伸出手抚摸着古大犁的头发,


说“我一定活着回来见你和儿子”


坚韧磁性的嗓音充斥着古大犁的耳膜,她越发觉得心慌意乱,眼泪像河水一样倾泻而下,洒满了曹贵修的胸膛,灼伤出一个个血淋淋的洞,那是冒着枪林弹雨的危机四伏。


继而,两人​都不再说话,只是紧紧相拥,带着对家国天下深深地信念,一往无前。

评论(4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